2024第13屆健豪盃設計大賽(總獎金300萬、單項最高獎金30萬)

deco

2024第13屆健豪盃設計大賽(總獎金300萬、單項最高獎金30萬)

2024.03.01 (五)00:00 ~ 2024.04.30 (五)23:59
演講/課程/競賽

一、關於健豪盃
自2010年起,「健豪盃設計大賽」至今已邁入第十三屆,健豪印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(下稱「健豪印刷」)為了培養國內創意人才、提昇全體國人美學素養、落實“生活即創意、創意過生活”的理念,推動了本項競賽(下稱「競賽」),藉此鼓勵國內優秀的創意設計人才;期盼熱愛設計的學生們,都能秉持著「原創精神」、發揮創意與巧思,設計出令人讚嘆的優秀作品、展現台灣設計的軟實力,健豪印刷也將肩負著「培育優良創意種子」的使命,持續為台灣的創意設計產業,盡份綿薄之力、並自信成為創意人的堅強後盾、為全國各領域設計師開掛應援。

二、辦理單位
主辦單位:健豪印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、台灣噴墨科技發展協會
協辦單位:國立臺灣藝術大學、國立台北科技大學-設計學院、國立雲林科技大學-跨域整合設計學程&設計技優專班、逢甲大學、銘傳大學-商業設計系、東海大學-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、靜宜大學、崑山科技大學、朝陽科技大學、嶺東科技大學、景文科技大學-視覺傳達設計系、龍華科技大學-人文暨設計學院、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、風野藝術協會、台灣愛普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台灣理光股份有限公司、泓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色彩世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臺灣納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台灣御牧股份有限公司、康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華旭實業有限公司、美化企業有限公司

三、參賽資格
1).限定國內外高中職以上「在學學生」參賽(不限國籍):
參賽者報名時除須填寫報名資料外並須簽署「著作權讓與同意書(未滿20歲者,所有法定代理人皆應簽名同意)」,詳情請見本簡章說明;另外,參賽者若為外籍人士,需取得「中華民國居留證明」。
2).限定個人參賽:
參賽者應以個人身分參賽(不得組隊),並請載明聯絡資訊。線上報名時除須填寫報名表外,並須同時簽署並上傳「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(未滿20歲者,所有法定代理人皆應簽名同意)」、「個人身分證正反面」、「外籍人士需提供居留證明正反面」,倘參賽者作品通過初審入選後,收到入選通知後,倘未於規定時間內寄出第八條第一項規定之文件正本予健豪印刷者,則視為放棄參賽資格。
3).投稿件數限制:
每位參賽者於各類別僅限投稿一件,且同一件作品不可跨類別(重複)報名。

四、競賽組別
1.高中職組
2.大專組(含 專科、學士、碩士、博士生)

五、競賽類別
1.文創商品類
2.文創桌月曆類

六、競賽主題
台灣特有種
1.包含:台灣的水果、台灣的動植物、台灣民間故事與傳說、台灣祭典文化,無論是「手繪插畫、電腦繪圖、攝影作品」,只要是原創作品皆可參賽(需100%原創)。
2.禁止二創作品、禁止人工智慧AI繪圖,經檢舉非原創作品且查證屬實後,參賽者將喪失競賽資格、獲獎者剔除獎項並追回獎金及獎品,倘造成主辦單位產生損害(包含但不限於實質損害或商譽損失),參賽者並應自負損害賠償責任及其法律責任。

相關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