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
deco

CDIO創新教學

讓學生在不同課程中反覆練習溝通能力及團隊合作

deco

以CDIO創新教學模式為主軸,將相關專業學科相互連結,整合教學內容,使學生學習知識能融會貫通,學用合一,以提升學習成效,精密學程系列課程架構包括初入學的新鮮人計畫Freshman Project及大一「定錨課程」、大二「深碗課程」,大三透過實務練習與專題實作培養學生CDIO完成專題能力。

新鮮人計畫Freshman Project

逢甲大學新生專屬

CDIO的操作由新鮮人計畫freshman project即開始培養創意發想,經由一連串創意及產品設計初階課程,同學們自組團隊集體發想,透過競賽方式良性競爭,促進新生代同儕間進步動力,形成學習良好氛圍。其中小隊輔由精密學程學長姐擔任共同參與課程,與新生互動熱絡,拉近彼此距離。

創意美學系列課程

大一定錨課程

創意美學系列課程帶領大一新生建構工藝美學概念,培養美感的認知、自覺與素養,訂定創意發想的基礎,並整合課程所學內容分組專題製作,舉辦期末成果報告發表會。

深碗課程

著重於專業能力培養

精密學程深碗課程主要著重Design (設計)與Implement (實現)部分,著重於專業能力之培養,將學生視為一個初階工程師,在專業學科知識和技能之間建立協同的關係,而成為專業工程師。課程規劃主要分為模具、工具機及設計三大領域,課程授課由多位學界與業界教師群交互授課,並有部分課程由相關知名企業提供教學資源,將過去以往淺碟式教育轉化為深碗學習模式,活化學生專業能力。

專題實作終端課程(Capstone)

透過實務練習與專題實作培養學生CDIO完成專題能力

為整合學生所學之專業知識與創新創意思維,真正落實「動手作、作中學、學中覺」之目標,學程將以大三下之「精密系統設計」與「精密系統設計專題實作」為標的,以專題實作為手段,利用分組的方式,結合學生個人不同的特質,以及學程老師的專業,以有方法、有技術、有系統的模式落實團隊合作的精隨,共同執行創新創意主題產品的發想(Conceive)、設計(Design)、實踐(Implement)與操作(Operation),真正達到「學用合一」之終極目標。